close

    如果每個人心中都有苦,該找誰傾吐,該找誰聽呢?


    傾聽者有的是人,有的是神;神因各自信仰不同,有不同的選擇。人就分好幾種,有的同仇敵愾,有的加油添醋,有的好言相勸,有的單純傾聽。會察言觀色擅長傾聽者,會知道解讀哭訴者的情緒,及真正想表達的內心世界,也會知道如何順勢引導,讓氣氛從波濤洶湧轉換成平和寧靜。不擅長傾聽、自己又管理情緒不當的,不但緩和不了哭訴者當時的情緒,更容易將自己的情緒加入;本是傾聽者逆轉變成了哭訴者,而原哭訴者,則巧妙的變成了傾聽者。


    當遇到情緒問題,有時候透過自我對話,或是自由書寫,或是剛好看到一篇文章中的一段話,或是剛好聽到一首歌的歌詞,就像被雷打到頓時茅塞頓開,瞬間理解全然放下,這些都是自我療癒的方法。找人說話宣洩一下,有個出口是好事,但不要太期待對方能給你什麼答案,因為真的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的狀況。而很多時候你會發現,當我們在訴說時,其實答案也已經在我們的淺意識中浮現,在我們心中顯像了。

 

當我猶豫不決 我祈求一個聲音出現
當我無法拿捏 我安靜觀照意念感覺
當我情緒崩潰 我跳脫角色試著瞭解
當我內在撕裂 我不忘記和自己和解
當我平靜看待一切 我知道那叫超越

當我開始願意這些 全新視野就在眼前

61  

攝影師 Bruce Tseng
地點:北疆的喀納斯湖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