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性學習對於家庭主婦的我來說真是非常的陌生什麼是靈性學習什麼是身心靈平衡什麼又是有靈氣?〜我覺得那都是武俠小說或是連續劇才會有的東西當每天像陀螺一樣轉著過日子睡眠時間不夠不打緊連運動都沒有熱情時怎麼還會想到虛無飄渺又與我何關的靈性呢

     還記得第一次2015/04/25下高雄參加薩滿課程時,對於要上什麼內容?要用什麼方式上?我真的一點概念也沒有!只知道保持開放的心,就當作去玩的心態,好好的放自己兩天假就是了。但當我開始上課,並瞭解到一起上課同學的背景著實讓我覺得我跑錯了教室我的同學裡有心理諮商師、能量療癒師占卜師學校輔導老師及人類學研究所所長….等等的專業人士當時的我反觀我的人生歷程再怎麼使勁的用力想還是想不出我跟這些人有什麼相關的連結?!

     老師本身是一位婚姻及家族治療博士有二十幾年的諮商經驗目前也在大學中擔任教授在課程的進行中除了儀式的教授療癒技法的傳承幾乎都是以聊天諮商的方式帶入課程的學習在第一次接觸這樣的課程我只感覺老師就是在聊天而已可是說也奇怪在接下來的北風2015/06/06課程裡我竟然就能完全聽得懂老師上課中所要傳達的背後含意!不知道是西風課程上完後真的在能量場上產生了變化還是透過西風的療癒技法改變了自己的磁場我還真的不知道直到我在沒有上課的期間找同學做課程結束後的火祭而做完火祭的當天晚上卻又有清析明確的夢境後我開始相信我上的課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了

     那天我和同學是在四元素風火水土俱足的海邊做火祭火祭可以自己設定主題,除了可以釋放重濁的負面能量外,並能將這股力量轉化成祝福,讓火祭的主題得以回到光及無私的愛當中還記得那天的主題是打算將那段時間讓自己產生負面情緒的事物轉化掉,於是我將累積很多的文件及面對自己後整理出來的自我反省,希望透過火祭將它們一一燒掉並專注祈請天地間四元素及力量動物的協助,讓能量能在愛中順利流動。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沒有彩色、只有黑、紅兩色的夢。我夢到我從後門進到哥哥家找哥哥,發現停在後門的房車起了火,正想快速跑到前門告知哥哥時,卻又發現哥哥在大門口擋門,原來門外有一位父親正在摔打小孩,小孩想求救進入哥哥家,哥哥不想惹事不願開門,小孩在受不了的情況下,終於化成一屢輕煙闖入了大門的鑰匙孔中,得以逃脫父親的暴行。

     這樣看似恐怖暴力的夢,以前的我會感到恐懼及不安,但在我靜心並沉靜思考後,我重新將夢境跑一遍,我赫然發現裡面施打暴行的父親是我!裡面被打得遍體鱗傷、血跡斑斑的也是我!不想惹事的哥哥也是我!而從頭到尾在夢中目賭這一切的更是我!〜我將自己的情緒像連續劇般的、沒有完結篇的無限上綱〜這是夢中施打暴行的父親;我不但成了加害者、理直氣壯的讓自己受傷,更讓自己的靈魂內在處於被害者的迷失方向〜這是夢中遍體鱗傷的小孩;我不但害怕破壞所有的現狀、更怕影響了身邊的人〜這是夢中不想惹事的哥哥;而我親眼目賭全部的過程,這是我已經開始跳脫被害者及加害者的角色,我開始學會用第三者的視野在看所有的發生了!於是我開始寫作,在2015/07/29開始了第一篇的療癒文章…..待續

 

 

作者:陰家愈

歡迎轉分享,請尊重原創請勿擅自複製

攝影:Christina

攝影地點:溫哥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