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陸續上靈性課程之後我的生活開始有了微妙轉變以前我的生活圈都只限於中彰地區交通往來都是自己開車但南北遠途開車的機會就少了總覺得用金錢換取時間才是正確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本人是徹底的路癡所以覺得靠大眾運輸還是最為妥當的

     當時的薩滿課程在高雄藥輪一輪就要五次課程最後一堂還必需在台東也就是說有四次要隻身下高雄有一次則要往台東。也許你會想,高雄、台東都是大眾運輸就可以到達,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說也奇怪,當你越緊張、它就越有事,越放輕鬆、它就越能順利過關!

     還記得第一次要到台東上課,因為火車車程耗時,於是一個月前就約好了同學,打算一同搭車一路聊到台東,於是兩人再三確認了到台東的車票,算準了同時到達高雄集合的時間,也約好了在7-11先碰面,再一同搭火車的緩衝時間!

     這樣看來簡單又理所當然的事,為什麼我會提出來說?是因為以前的我是非常容易緊張的人對於約定好的時間寧可提早也不願讓自己壓迫到無法喘息對於方向感我更是需要白紙黑字用視覺學習來幫助我記憶,為了怕出錯對於約定好的地點過程也是會再三確認

     但計畫總有趕不上變化的時候當我們按照時間同時到了左營高鐵站的7-11,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彼此,明明在同一個空間的呀經細問這才發現原來高鐵站竟然有37-11你沒事開這麼多家,不是在為難我嗎?!)!

     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直接往月台衝的時候竟上演電影中才有的畫面我就在月台上跟在行走的火車中的同學揮手道別!我竟然錯過了我的火車!就差那麼幾秒!!!這時我應該含淚揮動手帕才對!〜這像不像電影中才有的男女主角的離別場景但我卻哈哈大笑的跟女同學揮手再見哎呀本來是牽動離別情緒的悲情片瞬間變成了搞笑劇

     按照我以前窮緊張的個性肯定就慌了!但說也奇怪,當下我不但不緊張,也知道這是一個考驗,考驗我對脫稿演出突發事件的處理,及對緊張不安的克服能力。於是我很淡定的透過站務人員的指引馬上換了票雖然沒有指定座位但卻也一路有空位的比原定時間提早六分鐘到達台東同學的票在我身上也透過傳真通知站長讓同學一路安心的坐到目的地

     這樣的一個過程看似沒什麼但對我來說卻是一趟克服慌張及不安的獨立之旅!是一趟歡喜接受變化所帶來衝擊的淡然之旅!是一趟再怎麼計畫完備也要擁抱插曲的意外之旅!

待續

作者:陰家愈

歡迎轉分享,請尊重原創,請勿擅自複製

攝影:Bruce Tseng

攝影地點:玉里

 

圖像裡可能有火車、天空和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