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會改變一個人,所以有人說,婚姻是女人最大的修行道場。婚姻的磨練,可以將原本被捧在手心的寶貝,變成是家事一肩挑、責任一肩扛的女強人;可以將原本有男子氣慨的大姐頭,變成溫馴輕聲細語的小女人;可以將以家庭主婦為人生最大目標的媽媽,變成不斷尋求學習、開發自我潛力的新女性。

如果說這些改變是來自於另一半的支持,那這樣的改變對家庭、及兩人的婚姻是加分的。

如果這些改變是來自於另一半的刺激、或家庭的壓力被迫成長,那加分效果不但要打點折扣,在改變的過程中,因為得不到親密愛人的認同,更會顯得格外辛苦。

我認識一位在婚前是大姐頭的好友,「大姐頭」顧名思義~做事明快,為人海派,有正義感,有同情心,外表看起來是大姐大,其實內在小女人的很。所幸進入婚姻,讓她內心小女人的特色得以發揮,讓大姐頭的個性得以收斂。如果說這是一種修行,這位好友確實因為婚姻開發了內在潛能,也更認識自己。

那她辛苦的地方在哪裡呢?在於大姐頭不來撒嬌這一套,偏偏即便男人在婚前就知道她不會撒嬌,可是逮到機會,總還是會拿這個缺點當成把柄似的刺激一番。說真的,我覺得撒嬌是女人的天性,不用學就會的,但為什麼就有人不會呢?那是因為對象出錯了呀!

你強壯的臂膀 是我任性撒野的地方
你溫熱的臉龐 讓我有想靠近的瘋狂
你疼我的模樣 讓我願意將自己釋放
你的愛像蜜糖 讓我捨不得離開你身旁

55  
攝影師 Terrence Wang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