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年輕的媽媽,就在臨盆之際,被枕邊人強迫簽下離婚協議書……

這種只有電視劇才有的劇情,竟然在現實生活中活生生的演出。

迎接新生命應該是全家期待的,因為那是上天的禮物,那是新手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呀!

就這樣,還沒到世上看到親愛的爸爸長什麽樣子的女兒,莫名其妙的就被宣判……「單親」!

即使往後知道誰是爸爸了,爸爸卻跟別的阿姨住在一起,爸爸媽媽不是應該住在一起的嗎?爸爸不是應該在身邊照顧我的嗎?

別人的爸爸媽媽都手牽手一起散步,我的媽媽卻要辛苦工作,還常常一個人發呆,一個人流淚。

喔……原來這就是婚姻!……大人的錯誤示範,讓孩子迷糊了價值觀,搞混了什麼是正常的婚姻關係!

兩個人相愛到成家,到孩子呱呱落地,都有它神聖的意義存在。

一個女人願意脫離原生家庭,到夫家煮飯給陌生人吃(這裡指陌生人的意思是,夫家的人本來就都不認識),孝順不是自己的爸媽,洗全家的衣服,賺的錢還要分攤家計……全都是因為愛你這個男人。

男人為了什麼做這樣的事不重要,重要的是,女兒成長過程中,少了父親的角色……她的生日、她的第一次入學、她怎麼學會騎腳踏車的、她拿的第一張獎狀、她的第一個男朋友……爸爸全部沒有參與到!

 

是我做錯了什麼 讓你不聲不響的離開我
是我說錯了什麼 讓你一點都不想再回頭
如果風能聽見我 我要請求它不要讓花落
如果雲能看見我 我要請求它讓你多停留 
一雙手一個擁抱 我期盼的是真心的溫柔 
一眨眼一個問候 我要的只是你還記得我

54  

攝影師 Terrence Wang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