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是父母親的寶貝,尤其是對懷胎十月的媽媽。懷孕期間除了要忍受害喜帶來的不舒服,還要注意什麼東西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走路姿勢變難看,睡眠姿勢也要跟著改變,想當然爾,睡眠品質也就好不到那裡去了。

    記得在懷老二約二十週時,臉部有過敏現象,本想看能不能透過冰敷,讓過敏自動消失。忍到了第二天終於沒辦法了,才願意尋求醫師協助。當時醫師就直接跟我說要打針,不然會越來越嚴重,我因為懷孕怕傷到胎兒,也堅持不打針只吃藥。到了晚上睡覺時,發現真的藥效壓不住,臉部奇癢無比,當時我就催眠我自己……這不是我在癢,這癢不是我的……就慢慢入睡了。到了隔天早上起來照鏡子……哇……變成豬頭了……貨真價實的豬頭!臉整個變形了呀…誇張!這才甘願去醫院打針!如果你是我,為了不要傷到孩子,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忍耐,真的是能謹慎就謹慎,能小心就小心的呀

    因為工作關係,遇到的大部份的都是女性,也有很多都是為人母的,我認識的這位媽媽我真的敬佩她……孩子本來是家中的寶貝,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一路求學都很順利。但到了高中,對環境適應不良,對課業感到壓力,對尤其是人際關係產生恐懼。多重的壓力讓孩子在情緒處理上產生困難,不是用哭泣發洩,就是用自殘的方式讓自己痛苦。這些不穩的情緒,對媽媽來說像是不定時炸彈,在上班期間,隨時都可能因為孩子在學校出狀況,需要請假帶孩子就診。

    這樣的時間長達兩年,孩子累了,媽媽老了。孩子累的是,即使生病了,還是要面對人群,還是要定時回診,好的時候像沒病,發起病來時,還真有點像醫師判斷的精神分裂症。媽媽老了,雖然兩年不長,但媽媽的提心吊膽,對孩子病情的擔心,這些壓力累積瞬間讓媽媽看起來……老了。但是在媽媽的細心呵護下,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孩子健康的長大,並以名列前茅的成績畢業,目前也不需要靠藥物控制情緒,媽媽更不用再擔心害怕了!

孩子 你是媽媽的寶貝
我願意用愛給你全世界

我願意陪你長大到永遠
你有的喜 你有的悲
我都願意陪在你身邊
你有的苦 你有的淚
我也願意陪你來面對
孩子 你是媽媽的寶貝


ps.誰都沒有資格說……我生兩個兒子有什麼了不起了嘿

 

 

38  

攝影師:Bruce Tseng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