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聽到廣播,受邀的來賓說,大學生上了大學後,一定要做三件事才不會後悔,因為這三件事的經驗,會讓大學生進入社會後會更有競爭力。一是要參加社團,二是談個戀愛,三是利用學校圖書館資源。這段廣播事隔很久了,但我至今印象深刻。

    參加社團最好能擔任幹部,是因為能從社團運作中,磨合自己和團隊的凝聚力、統籌力、執行力、及領導力。

    談個戀愛,則是在兩性關係中,學習感情交流,同理心溝通,遇到挫折該如何釋放,及生活點滴的分享。利用圖書館資源,則是因為台灣的教育體制下,會認真唸書的大概只到高中,好不容易上了大學就大玩特玩,完全忘了讀大學是為了做學問來的。圖書館資源除了有可供K書打瞌睡的設備外,包羅萬象的書籍當然必備,也包括就業的資訊,甚至各科系未來發展所能提供的資料……等等。

    如果這些過程你都經歷過,正所謂往事不會如煙,它一點一滴的影響到你日後的生活。我個人前兩項都做過,唯獨圖書館連進都沒進過,因為我知道要讀書需要的是找同學,尤其是成績好的同學,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跟在好同學旁邊,成績就絕對沒問題了……哈哈。

    至於在社團裡,倒是學到很多……活動企劃、組織管理、服從領導、團隊運作、分工合作、擔任幹部……等等。現在再跟畢業後的經歷比對,這些學習倒是一樣也沒錯過,至今都還在學習中……。

    比較不同的是,學生時代的團隊大家毫無利益瓜葛,所以革命情感格外艱深,根本就是把社團當作自己的本科系,把社辦當自己的家了。人家有民歌四十,我們有××社五十,還有延伸版的校友××社,用心的學姐認識的社友還跨越好幾十屆去了,真的是對社團用情至深啊!

雖然也畢業多年了,現在再把以前的舊照片,及以前社團下鄉服務的照片拿出來看,依舊是記憶清晰令人懷念!

年輕不留白
用青春證明我的存在
用熱血表達我對生命的熱愛 
時間不等待
我活在每一刻的安排
體會交託信任的依賴
往事歷歷 如果一切重來
我先謝謝你們~有你們真精彩

 

39  

圖:台灣.南投.溪頭                     攝影師:張東銘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