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有機會跟自己對答,要說自我探索也可以,實際上是和自己淺意識交談。檢討自己的得失,陪伴自己的情緒,給自己按讚,給自己療傷。

    有一位老師建議,應該把每天的想法,每天有心得的事件,用書寫的方式紀錄下來,因為文字有能量,書寫能讓頭腦清晰,讓問題得到答案。現在3C產品太發達,書寫都由打字取代,看不出字體的工整度,也看不到筆跡印在紙張上的真實感,3C文字變得快速又簡潔,冷漠又有距離感。

    記得在高中時代,流行小天使遊戲,彼此不知道誰是誰,但小天使會每天寫字條關心你。大學時代則流行交筆友,彼此以書信往來認識彼此,等時機對了,再約時間見面,

    因為從來沒見過面,所以要見面時還得說好,你帶報紙,我配戴胸花作為見面時的記號。「見光死」這個詞,從此就傳開來了……。

    我在高中時代有白馬王子,也有筆友,很幸運的這位筆友不用配戴胸花的方式見面,因為是班上同學。在前幾年「好多年不見」的同學會上,這位同學兼筆友也出席了,按照我這傻大姐的個性,早把這些事忘了一乾二淨了。

    這位同學不但讓我回憶起我們之前的交情,還把多年前我寫的字條全數拿了給我看。當我看到那些大大小小的字條時,第一感覺是……哇~怎麼東西都還在?第二感覺是……嗯~我的字變漂亮了;第三感覺是……哇塞~我真是太幸福了!

    在每天為考試逼得喘不過氣時,還有他的文字陪伴。現在回頭想想,書寫成了當時抒解壓力的管道,也成了當時的精神寄託。更慶幸的是,原來當時我就知道怎麼找心安了呀! 

你是我心中穩定的力量 謝謝你的文字陪伴
你讓我看見 
只要我放心飛翔 天空就是我的世界
你讓我知道 
過往的傷痕累累 雖然讓我身心疲憊 
但那是換來更大禮物的條件
你讓我明白 
點點滴滴的過程 都有你陪在我身邊
只要我放下過往雲煙 大地媽媽會保護我 
讓我飛翔無界線 
你讓我看見 我要的世界
謝謝你 經過這些年 
你還是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

 

37  

圖:台灣.基隆.八斗子       攝影師:Bruce Tseng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