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光明面和黑暗面,也就是天使和魔鬼,只是比例人人不同。除了本身的特質顯現外,跟原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有的家庭以強權運作,通常聊天的內容不外乎接收指令或是批評指教。久了會有兩種結果,一是一樣複製強權,二是完全弱勢表現,但我想大部分是黑暗面大於光明面有的家庭和睦相處,不分年齡彼此尊重,久了,偶爾需要一些小刺激證明存在,但最後還是會回到「家」的核心。天使與魔鬼的比例,真的跟個人養成的價值觀與道德觀很有關係。

    在感情世界中,有人會想翻牆玩玩,也真的玩上癮了,那是魔鬼在作祟嗎?有人不敢玩但曾經想過,是魔鬼嗎?有人真做了,認了也改過了,還有魔鬼嗎?實在很難界定是是非非但仔細想想,是天使面比較快樂,還是魔鬼面比較刺激呢?這也是看個人定義。當你玩上癮的時候,享受不設限的快樂,肯定如天使般幸福,但當被點醒甚或被揭穿時,那時的魔鬼心結就會層層的壓迫著你,讓你短暫心生罪惡感。天使與魔鬼並存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有智慧的人清楚天使和魔鬼該什麼時候出現,但不太清楚自己道德核心的人,反而容易受環境影響,如果你身邊的朋友又是一群魔鬼的話,你心中僅存的天使也會暫時隱藏,讓內心的魔鬼同流合污,不知如何走回頭路,甚至就讓魔鬼成了理所當然的存在了。

    道德核心隨著時代的改變日漸薄弱,科技越進步,情感交流也跟著快速,沒有貼入人心的感情,也沒有細膩深刻的交心,物質面的需求高於精神面的滿足,該怎麼保持內心的平衡,就要靠自己的覺醒了呀!

天使光與我同在
天使光指引未來
我感覺 天使光的無所不在
我接收 天使光的神聖大愛
我察覺 天使的智慧如海
我覺醒 我如天使般的存在

 

 

33  

 圖:台灣.台北101    攝影師:Bruce Tseng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