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參加好久不見的同學會時,除了對歲月造成的外型改變會驚呼連連外,也考驗著大家的記憶力,當時做了什麼熱血的事?當時迷戀了誰?當時為了什麼日夜熬夜?當時為了誰專心或忽略課業?……。雖然事過境遷年代久遠,每每想起,總能為當時的青春會心一笑,為當時的幼稚天真感到珍貴與懷念。

   但會被一直拿出來聊的,應該還是當時的八卦,誰和誰是班隊?誰為了誰被教官召見?誰又為了誰引起霸凌事件?……這些人現在當然沒有在一起,卻也沒人太關心他們現在的生活,腦袋中揮之不去的,卻還是年輕時為愛勇敢、為愛臣服的想像畫面。對旁人來說,它是同學聚會聊天的話題,重溫青春的營養劑,那對當事人來說呢?在當時,你有沒有好好的跟他(她)說抱歉?有沒有好好的跟他(她)說再見呢?如果沒有,你的人生階段的畫面,只會停留在你有記憶的空間;遺忘的片段或遺憾,則會隨著你的心,淺意識的往下一段人生旅程繼續陪伴著你,因為這段關係沒有得到釋放,你的心更沒有因此得到自由。

    人生會遇到誰如果說是命定的,那麼每個人一定都會帶給你禮物,這個禮物不是實相的禮物,會是人生體驗的禮物,可能是教你如何愛人,如何愛自己,如何真心關心,如何放下仇恨,如何尊重彼此,如何在愛中成長,如何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如何幫助自己成為更完整的自己……。既然是禮物就要好好收藏,這些體驗更要當作是生命的寶貝,因為這些用錢買不到的經驗,讓你更有勇氣,更有力量的迎接下一階。

    如果有機會,我們都應該讓生命體驗沒有任何遺憾,即使走到關係終點,也要好好道謝,也要好好說再見,讓彼此的心自由,不帶任何包袱,自在的悠遊在愛的世界。

謝謝那些年 我們曾經的歲月
謝謝那些年 有你在身邊的無邪
謝謝愛的經驗 讓我更加珍惜 我們曾經的從前
謝謝你的守護 讓我更加知道 我們純真的珍貴
對不起 謝謝你 我愛你 祝福你 
對不起 謝謝你 我愛你 祝福你
對不起 謝謝你 我愛你 祝福你

 

 

32  

圖:台灣.新竹.新豐       攝影師:張東銘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