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好姐妹看了一場回到時光隧道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導演以純真少女為出發點的鋪陳方式,敘述高三發生的點滴故事,有人人愛的帥哥型模範生,功課優、體育好又長得帥。也有只是不讀書,如果用功一定一鳴驚人的壞學生(也不是真的壞,就是愛玩不讀書),不但也長得帥,又常常到訓導處報到,偏偏這個壞學生老大跟模範生一樣,也是少女們的偶像,正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女主角是不起眼的醜小鴨,心地善良又天真可愛,因為幸運信的傳遞,跟平常沒什麼交集的老大扯上了關係,劇情豐富有趣,很多細節跟那個年代都很吻合,包括少女都會有的偶像崇拜(我的偶像是費翔,當時還去過唱片行跟他握到手,開心了好幾天),房間貼滿了偶像的海報,寫情書也要用香香的信封(我也收過情書耶),逛書局像在逛現在的新光三越,K書也要約在冰果老店,畢業還要寫個人資料互留相片,溜冰還會偶遇打群架……都是當時的熟悉情景。
    雖然有些劇情跟我的少女時代不一樣,比如說……「沒穿制服翹課,以後會後悔?」……我是乖寶寶,這種事不會做,但我確實有為逃避考試壓力,而請病假的情事,第二天還從學校打投幣式公共電話跟媽媽對不起……!。

    我也有少女情懷總是詩的白馬王子,不但有氣質個子高,還身材挺拔,喜好穿白色長褲(不是白馬王子,是什麼?),重點是每天早上升旗時,會看到他動作神聖又緩慢的走到升旗隊伍的最前方,宏亮又清楚的喊著口令,似乎他的能量瞬間籠罩了全校女生,當然我也就被電到啦!很有幸的跟他是隔壁班同學,只要下課經過隔壁班,也會忍不住多看一眼。這種行徑我本以為是變相的迷戀,看了電影後才知道,原來我當時是多麼的正常……哈哈。只可惜當時的師長太嚴格,白馬王子又太愛校,多留在學校照顧校園,錯過了少女情的後續發展……。

    過了這麼多年,再把照片拿出來看看,他還真是有吸睛的本錢。我們最後當然沒有像劇情中的男女主角再相遇的好運,但是我知道他現在過得很好……謝謝你在我的少女時代出現。

看到你的出現 可以讓我開心一整天
聽到你的聲音 讓我如聽到詩歌般陶醉
你的一擧手一投足 都是我快樂的泉源
謝謝你讓我擁有 快樂的少女情懷經驗
謝謝你讓我想到 我還是喜歡站在個高的男生旁邊


哈…哈…哈

 

34  

圖:台灣.武陵農場    攝影師:Bruce Tseng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