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文章喜歡從「如果」開始,「如果」是對未知問題的假設,也是對不一樣的結果有所期待的提問。 

 

               為什麼會喜歡用「如果」這兩個字?因為我始終覺得,當生活中遇到需要抉擇的時候,不管是過程或是結果,都會有好幾種可能性,沒有單一走法、也沒有絕對安全,似乎多了「如果」,就能讓我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只為了不想踏錯一步,也不想在自己無法掌握的情形下做出錯誤的決定。  所以這樣的「如果」,看起來是打安全牌,但說穿了,是為了掩飾內在的不安、及對不可知未來的恐懼。

 

               以前的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會尋求算命先生的指點迷津,舉凡紫微斗數、八字、姓名學、卜卦…..等等的接觸還真不少,想當然爾,在這當中也花了不少銀兩,但我一向保持正面,所以不能說花的全都是冤枉錢,在困惑的當時,確實有一些建議是有幫助的。但要說現在記住了多少?忘性強的我,還真的忘了許多!  所以與其說是藉由算命想知道未來的方向,倒不如說是短暫達到了撫慰的效果。

 

              在算命算到某一種境界時,更會要神佛菩薩的保佑,除了誠心祈求拜拜,也會希望能有神佛菩薩的提點加持,籤詩這時就是菩薩開示最強而有力的證明了。但籤詩終究需要「人」來說明。我曾經遇到一位解籤的義工,我只說我是來問什麼的,他直接就說「不用多問、跟你想的不一樣!」這個答案不但讓我滿頭霧水,也讓我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懷疑。

 

                但這些外求種種,在我遇到了藥輪薩滿、及天使靈氣的學習後開始停止。  因為我開始相信,當一味外求卻忽略自己的內在聲音,這樣的渴望是多麼的危險,這樣的無助是多麼的不值得同情。…….待續

 

作者:陰家愈

歡迎轉分享

請尊重原創,請勿擅自複製

攝影:Christina 

攝影地點:溫哥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