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想改變某個人,或改變誰的想法,或改變你看不慣的事情……等等的經驗。當我們想要能夠讓對方,跟自己在同一個頻率上,起了想改變對方的念頭。改變對於安在舒適圈的人是一項挑戰,因為會有很多的不習慣,所以也就變成了困難。

但是改變跟調整不一樣,改變是把原來的改掉,調整卻只是在原來的軌道上,稍微做些微調,但是因為對這兩種的說法不同,共識不在一起,往往會造成被改變的人痛苦,要求改變的人更痛苦。
在試過各種方法都行不通時,尤其是親子關係,就很容易的會把「愛」搬出來~因為我愛你,所以你需要改變,因為我愛你,所以你要聽我的,然後所以咧?有過甚者會變成,我不必說,因為你都「應該」知道,我不必說,你都「應該」知道我要你做什麼……我的天呀,如果是無字天書尚有機關,如果你不說我不答,怎麼會有溝通,又怎麼會有什麼結果呢?

很多連續劇不都是有這種橋段嗎?我以為~我不說你就懂,我不說~你就知道我下一句要說什麼,我不說~你跟我就有心電感應,我不說~你就應該知道我有多愛你,我不說~你就應該知道我對你付出有多少……真是的,你不說,誰會知道呀!

也許有人會覺得,說這些是不是會變成矯情呢?如果你用討人情的口氣,或是不甘願的態度,就會變成是你自找的,要多得到感謝,我想不但矯情,還會落得吃力不討好。如果換個態度說,先跟對分站在同一陣線,有時自己適時的示弱,再表達對事情的看法,如果連做法都能清楚的引導,我想對方會感受到你的用心,有了感情的流動,便會讓氛圍變得柔軟,溝通變得輕鬆,調整就會是順其自然,而改變就會指日可待了。

給我多一些時間 給你多一些等待
給我多一些關心 給你多一些未來
我知道一定是愛 讓你對我期待
我相信一定有愛 讓我們彼此信賴
讓我們……勇敢說愛 !

24

攝影師:Bruce Tseng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