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孩子還小,還在接受體制內教育時曾說,我好羨慕小美喔,每天只需要吃飯,睡覺就好,什麼事都不用做!當時我聽了哈哈大笑,只覺得孩子怎會有如此天真的想法?細細推敲,才發現孩子只是想好好的休息,不要趕場補習,不要急迫吃飯,不要永遠趕不上進度的壓力!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想過,我學加減乘除以外的數學符號是有多大作用嗎?……現在連計算機的app都非常專業,要什麼版本都有呢!我知道東北有三寶是要做什麼呢?……到現在還沒實際看過烏拉草,倒是網路搜尋馬上看得到。
世代轉變速度太快,連人手一機的智慧手機,真正瞭解功能,並充分得以發揮的,我看也不會超過50%。快快快,趕趕趕,腳步跟不上,難免就站不穩,頭腦轉不快,難免就選擇停滯,結果學到了什麼?又沉澱了什麼?書少看了,情書不寫了,聊天少了,思考更不會了。

雖然說寵物狗看起來悠閒,吃飯睡覺,睡覺吃飯,可牠生活目標非常專一,那就是和主人為伴,以主人的快樂為快樂,主人在時隨侍在側,主人不在時專心等待,牠的世界就是圍繞在主人身上,難怪狗會有「人類最忠心的朋友」之稱號。而我們的生活目標太多,要做的事太緊湊時,反而什麼事都做不好,當然什麼美名,什麼稱號也得不到了……哈哈。
如果你現在做的事,是你喜歡的事,而在你的專心一致下,又能夠讓你實現夢想的,你就真的真的勇敢去做吧!因為……夢想掌握在手中的你~是幸福的,目標靠專心就能達成的你~是踏實的,正所謂築夢踏實,就是這個意境。

我思 故我在
用我的速度展現風采
用我的驕傲擺好姿態
我思 夢想一定在

14  

圖:台中.北屯 我家小美.吉娃娃      攝影:陰家愈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娃娃 寵物 築夢踏實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