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經濟許可的話,我想大家一定都喜歡買東西,甚至喜歡享受殺價的快感。購物需要氣氛,殺價需要殺氣。記得小時候常陪媽媽上市場,媽媽看到喜歡的東西,先問價格,當價格不符合期待時,二話不說就開始殺價。殺價呢需要技巧,媽媽殺價技術了得,不但來回周旋,也不忘欲擒故縱,最後不但能用好價格買到戰利品,還能得到商人的「歡迎下次再度光臨」。

    在經過征服快感所得到的戰利品,回到家後卻往往發現,又是下一件無聲無息的庫存品,因為習慣會買的、喜歡的種類,實在都太重複了呀!這種型態的購物,到底是享受征服感?還是享受佔到便宜的小確幸?還是真的為了需要呢?
佔便宜的這種心態,我想人人都有,當然也有人是「你給我一分,我還你十分」的一清二楚。因為不想為了還這輩子的債,下輩子還得為你做牛做馬。如果佔便宜這種事,能用計算機來計算一切好辦,怕就怕是感情債,怎麼算也算不平,怎麼算也算不清。

    男人喜歡征服女人,女人喜歡被馴服,但這兩者的心態大不同。男人征服了女人,覺得生活多了刺激多了色彩,征服完了這個,再征服下一個,征服變成是一場沒有結局的遊戲。女人呢?被馴服了後通常就守在男人身旁,苦苦等待再次出外打獵的男人。男人因為征服享受快感,而女人覺得吃點虧也沒關係,因為「吃虧就是佔便宜」,但是到底真正佔到便宜的會是誰呢?

如果愛是一種追求
絕不要在過去等候
如果愛是一種挽留
千萬不要等待花落
我放下重重枷鎖
瀟灑的馳騁在世界盡頭
我記住你的回眸
我握住你的手
我給自己一個理由
就為了跟你走到最後

52  

攝影師:張東銘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佔便宜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