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週的廣播節目裡,聽到一個call in的題目……「同事可以成為朋友嗎?」,call in 進來的聽眾大部份都是說「不能」、「最好不要」、「不可能」之類的,甚至有一位聽眾朋友,還鉅細靡遺的敘述,如何被同事出賣的慘痛經驗!而男主持人本身和同事結婚,所以他說不能成為朋友,但可以成為夫妻,這算是有好結局的,但如果沒成為夫妻,卻成為分手難看的冤家呢?

    所以這個新的問題是……「同事可以成為男女朋友嗎?」

    同事當然可以成為男女朋友,一起上下班,一起用餐,一起聊共同的八卦,一起有共同的人事物可以討論……多甜蜜!如果分手了呢?不是你走就是我離開,如果能這樣眼不見為淨也算好事一樁,如果都無法離開工作單位,還要每天見面呢?還要接收其他同事的眼光……那……尷尬了!

    以前在餐廳固定坐的位置,看到了就想閃,以前一起去過的地方連靠近都不敢靠近,有的是想將不愉快的過去,盡最大力的遺忘,可惜環境沒改變,所以生活片段怎麼樣也逃不出記憶的魔掌。有的是拼命想留下記憶,即使分手也要將這些失去的記得一清二楚,越想抓住什麼,越留下傷感!

    抓住記憶留住美好,聽起來容易做起來有難度,時間讓生活畫面像電影情節般快速流動,能留下的是選擇性的記憶,遺忘的是不自主的自我封閉,當生命沉澱再次往回檢視時,都要讓它好好過去啊…。

空盪盪的座位 我還看到你的身影
凝結的空氣裡 我還感到你的呼吸
我細細聆聽自己 我收藏每段回憶
將趕不上的未來 無法抹滅的過去 
化成一幅畫停留在生命記憶裡
彩霞是我對你的祝福 
山嵐是超越自己的提醒 
浪花是我們對彼此的鼓勵
請你記住 我們都要好好的走下去

 

 

47  

圖:番仔澳(台灣.新北市瑞芳區) 攝影師:Terrence Wang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