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喜歡過節,舉凡民俗節日、或自己的紀念日;從年初的過年,到年尾的守歲,每個大小節日都有特定的意義,也有特定的代表物品。這些在日曆上的節日有的是公定假日,有的是長輩傳承下來的交代,自然時間到了都有人提醒。但如果遇到個人的,比如說生日、結婚紀念日……等等的,如果有另一方遺忘,就容易引起情緒方面的問題,剛開始會用生氣引起對方的注意,再來可能會調整成提早告知對方,當然為了不讓自己失望,就直接少了驚喜的浪漫。過節本來是輕鬆愉快的事,反而因為這樣變成了無奈的負擔

    如果能把每一天,當作是人生的最後一天,就會感恩我又多過了一天,我的智慧又多長了一天。除了感恩,還要感謝,感謝我懂得活在當下,更讓自己貼近自己的覺知。多活一天,就是多往內心神性,又多親近了一天。歡喜每天的發生,接受每天的挫折,聽到每天內心的聲音,找到每天多出一點點的自己。如果能這樣想,過什麼節就是自己的事了,有沒有人陪就無所謂了,因為日子是我在過的呀!

    我自己過生日,感謝媽媽辛苦生下我;我自己過情人節,感謝我是有情人;我自己過結婚紀念日,感謝我勇敢的將青春歲月,投入在家庭工程中;我自己過每一天,感謝我又多認識了世界。生命本是歡喜的事,卻被特定的日子、莫名的情緒框住了喜悅,誰說不能自己過節?不能每天過節的呢?

歡慶生命之歌…
我來自神聖的光
我來自遙遠的他方
如此遙遠如此明亮
我創造美麗的想像
我擁抱寬廣的四方
堅定相信堅持夢想
歡慶生命之歌………
只有自己和自己陪伴
只有自己給自己療傷
只有自己懂自己所想
生命的意義在自己手上

 

30  

圖:台灣.苗栗           攝影師:張東銘

 32461陰姊姊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